Sunday, September 30, 2012

小日子 c'est si bon

昨日在 Kinokuniya 紀伊國屋書店買了兩本討人喜歡的享生活誌《小日子》004 與 005 期。

【編輯的話】

和朋友約在外頭的咖啡館碰面,你選店的標準是飲料好不好喝還是空間的舒適程度?本期《小日子》要跟大家分享一個不一樣的切入點,我們找到了一些有想法的老闆,她∕他們不但營造出生活感的空間,還擺放了許多有意思的作品,只要你去過這些店,一定會深深喜歡上它們。

我們這麼相信著:一個人喜歡聽的音樂、著迷的電影和感興趣的藝術畫作,應該就是你拿來佈置生活空間的基本元素。 台灣地區眾多豪華空間之所以如此索然無味,原因就在於你無法從那個空間看到擁有者的個人特質。室內空間要有特色, 一定得表達出擁有者的個性特色和審美偏好,你喜愛哪個時期的畫家,你愛聽哪個年代的搖滾樂,哪個時期的電影最能打動你…… 這就是你最重要的個性特色。
多有意思!每期亦附橧一張當月的生活行事曆







安納托里.妥思的《疑心》

剛剛讀畢這本疑似情欲文學的小說。結局確是出乎意料之外。

故事大綱 (栽自博客來) 
明豔動人的賈桂,有過三段戀情:溫柔理性的語言學家史帝夫、感性天真的義大利演員迪諾,以及狂野粗獷的法國賽車手雷諾。三人個性迥異,卻都給了賈桂刻骨銘心的愛情(與性愛)。然而,三位愛人竟相繼意外死亡,讓她深受打擊,懷疑自己的愛情遭受詛咒。

歷盡滄桑的她,決定隱居濱海小屋,那是她與第一任愛人曾經共度美好時光的所在。此時,她發現前屋主留下一份手稿,裡面的故事讓她不斷憶起過往的戀情。但越往下讀,賈桂越發現其中詭異的巧合,而最終一份出現在濱海小屋的神秘包裹,以及手稿的最後一個故事,更讓她驚懼不已!

懸疑的布局、窒息的情緒,把愛情裡的偏執、猜忌、痴狂,表達得淋漓盡致。跟著主角一路往下讀,你將明白,愛一個人可以瘋狂到什麼樣境界……


原來三個情人都是同一人。一個曾因虛榮浮華一度失去天賦的作家。

原來女主角過的人生居然是他撰寫創造出來的。雖然到最後他將未來留給她 ,以省略符號做為總結 ......

如同封面的那句:說一輩子都會愛著你的人,最危險......

書裡有段對「時間」的探索小故事《馬多斯基的另一段生命》pg055-082 最有意思。

那麼「時間」到底是什麼呢?
時間是杜撰的東西。時間的概念是人類自己杜撰出來的玩意,他們要求週期,他們需要播種與收割,睡覺與甦醒。人類需要精準地安排生活,因而選擇最簡單的週期:白天與夜晚,冬天與夏季。把它們分成一小時,一分鐘,因此創造出時間的概念。諷刺的是,人們後來卻受困於自己杜撰出來的概念,活在時間的束縛框架內。

小故事講述退休警探西佑一直對畢生中唯一沒能偵破的案件耿耿於懷。許多年前只差一步就能抓到的商業罪犯馬多斯基因逃亡時遇上暴風雪發生飛機事故而失蹤,連屍骸都未能尋獲。西佑懷疑馬多斯基逃之夭夭,以智取勝,快了他一步,正在某處嘲笑他。所以西佑租了架飛機,等到與那天一樣相同的氣候狀況時駕飛機升空。同樣的,他也遇到暴風雪而墜機。
待甦醒時,他已至身在一個沒有時間的城市 。終於見到當年的馬多斯基 ......

故事發展到最後是西佑被自己開出的三槍打爆頭慘死。馬多斯基感嘆道:「時間仍是不放過他」。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呢?請找書來讀吧 。

Monday, September 24, 2012

中秋月餅

難得還有如此復古的紙袋了。老媽也喜歡呢。


Friday, September 14, 2012

Cat Socrates


苏格拉底猫其实已迁至二楼。新地址是02-25 Bras Basah Complex, 231 Bain Street, Singapore. 舒适如昔。

Tuesday, September 11, 2012

Monday, September 10, 2012

09092012

今日一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