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8, 2014

忙 忙 忙
煩 煩 煩
總得替自己找點樂子
可怎麼倒了?

Wednesday, August 6, 2014

「尐」與「啲」

轉栽至馬吉的讀書小札 (四月 21, 2014)


日前談「尐」與「啲」順及「習非勝是」與「集非勝是」。後者書友並無異議,對「尐」與「啲」倒有些回響。原來百度對「尐」字有如是解釋:1. 少。 小。此意思的延伸在現在的粤語當中仍有使用,表示「一些」,但大多人不會寫該字,故俗作「啲」。2. 有花紋的雌蟬。 呀,第二個解釋何其好玩,古人對生物學、科學一向大而化之,不料對雌蟬有此研究。如果百度解釋無誤,「尐」與「啲」實有不同用法,像「差尐恁(咁)多」,多「尐」少「尐」,當用「尐」;呢「啲」嗰「啲」,就用「啲」。


識多尐尐都好。

忧雅玉饰首饰盘

经过巴刹时瞧到  ......

Monday, August 4, 2014

国庆将至

下星期六就是新加坡国庆日了。节目可排得满满的。忙得不亦乐呼。

添好運

若不是妹夫自告奋勇要去排队,我真的还没有机会吃到米其林一星级廣式點心添好運的招牌叉烧包呢。多谢了。
一直想去尝试但看到那长长的人龙便打退堂鼓。幸亏只等半个小时就可入席。听说平时得排一个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