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30, 2015

无题

窗外

新加坡の鸭店

Saturday, April 25, 2015

太阳东照の厨房旮旯

厨房的晨光特别耀眼。 老妈都把药草放这儿晒干。

Wednesday, April 22, 2015

北極熊 Cafe

好看的一部動物療癒系漫畫。
喜愛冷笑話的北極熊大哥是咖啡店長。青梅竹馬的灰熊兄是Grizzly酒吧店長。熊貓君企鵝先生則是 Cafe的常客。熊貓君是個好吃懶做的長子,每周只在動物園兼職兩天還呱呱吵咯。人類有在北極熊Cafe工作,個性開朗又可靠的子小姐,動物園地熊貓飼育員半田先生,超愛熊貓的花店型男林厘,還有其它有趣的角色。
漫畫書裏也有醍供好些有關咖啡和甜品的知識。

熊貓名字的來源。哈哈!
這讓我想起另一則笑話:香蕉名字的來源。 話說有位外國人在馬來西亞第一次看到香蕉這種熱帶水果,興奮的問當地人這水果叫什麼。那位人兄覺得外國人真沒見識,甘都唔知,沒好氣的用廣東話說:“你笨啊啦!” Oh, it is called Ban-a-na。哈哈哈。

老虎,狼和獅子這班好朋友相約在灰熊酒吧敘舊。而後北極熊還即興表演了首HipHop。
他竟然是那位神出鬼沒,謎一般的饒舌歌手 4 6 9 MA (Shirokuma)。有趣!

Tuesday, April 7, 2015

東京喰種figure

金木研,美食家月山,唄(詩)
好不容易才找到了金木研。只差霧嶋薫香。


24.04.2015
终于也给我找到霧嶋薫香,还是两款不同的,开心❤️。

Monday, April 6, 2015

漫畫慢画

刚在两星期前看完知日期刊第15期:太喜欢漫画了,拜五假日去 Kinokuniya 逛时又买多两本相关的。就这样继续吧是一部马来西亚当代漫画人的浅访深谈。而台湾漫画记这本400多页的大部头则接近论文了,读得我有点头涨涨的。竟然也给我在这两天内大致看完。


马来西亚漫画人所面对的难题基本上跟新加坡是一样的。缺少投稿和出版平台,加上日漫美漫的风行,想成为全职漫画人谈何容易,除了勇気,更需要很大的决心与热情。只要一步一步走,总会离目标更近一些。加油!!!

祇要不醒,夢一直都在。~蔡錦豪,出版人

看到陈永发关于危机感这段话,我颇有同感。当初拼搏时,常常加班至凌晨,试过几次连续三天完全没合眠..... ,老爸看了心疼曾劝我不如改行。只因为喜欢,所以不介意。事实是没有一个人可以维持这样几十年的,我现在已开始放慢脚步。做了十几年累积的经验教我做事比较得心应手,自然快得多,时间缩短便能早收工回家陪陪孩子看看书。加上我已决定年尾辞职去上学进修,追寻着那个适合现阶段的我的生活方式吧。



台湾漫画记顾名思义是有关台湾漫画的发展史,分《文化史篇》及《年鑑篇》。但不限台湾,亦加入日本,香港,欧州和美国漫画发展史以作比较。虽然理论一大堆,跳过仍有可读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