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0, 2010

一路走來


有關童年:
這是個沒有選擇的城市,長大了的我們只會越來越單一,單一的生活模式,單一的思想,單一的娛樂,連快樂哀愁都那麽單一。然而,童年是我們最活潑新鮮最充滿可能性的黃金時刻,我們什麽都是,什麽都可能發生,沒有人能輕易對孩子宣判他的未來 Impossible 或者 Never。那是我們早已遺忘了的,卻同時是最幸褔無垢的時光,但我們卻渾然不知它早已逝去,還在苦苦追尋。

有關遺憾:
遺憾之所以美麗,很多時候都因為我們克制。

有關走路:
所有動人的愛情,開始的時候,都由走路開始。因着某些原因,兩個人,並肩走一小段路,或者順路一起走到車站,或者是剛好在下個分岔口告別,總之,也必須有這麽一段助跑的路,才能讓愛情順利起飛。
即使起初沒什麽的兩個人,也會因為常常一起走一段路而慢慢變的親密,對方不僅是路伴,同時也是沿路的固定風景之一,一旦不在,就會失落起來。要是喜歡一個人,更會努力爭取送對方回家,陪對方走一段路的珍貴時光,你總會嫌平日太遠的車站忽然變得太近,責怪交通燈太快變綠,自己的腳步太快。
要是你跟一個初次約會見面的人不拾得分離,說好離開了,一起走到車站,卻在車站前兩人猶豫靦靦,然候輪流在下一個與再下一個車站前說不如多走一跟站,再一個站,那麽,你們一定可以成為並肩走上人生一段路的情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