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6, 2015

老李说

难得把这本《李光耀说》给看了。

我对与政治人物有关的书籍一直都兴趣缺缺。除了我国之父这本,也就瞧过李登辉和陈水扁的。李登辉的既定印象是个非常亲日本的台湾前总统,而陈兄则是台语溜溜超搞的一号人物。他的名言“我穷得只剩下钱”够囂张。

书里提到老李相信优生学已是众所周知。虽不是绝对,可其机率肯定高,我并不讨厌也不反对。我承认我是受不了蠢人,尤其是自以为是的蠢人 (stupidiot),这纯脆属个人意见,没啥好说的,就酱子。

你不必认同。我是蛮欣赏老李的,尽管他施政手段高压,可又咋样,特定时代特定情况有特定的应对手段,问题解决得了便是本事,诚如马基雅维利的《君王论》,作为一名君王,被人畏懼比为人所爱是安全的多......

我不只一次跟友人说老李越来越像人猿,真的。别误会,我不是在褒眨他,而是指他应该会很长寿。能活到91岁算是吧。
“对李光耀的评论,无需理会虚情假意的美国人权组织,多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