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4, 2015

《書店裡的影像詩》

上網查資料時不期然與之相遇,喜出望外,當下便把40集給看了。

《書店裡的影像詩》透過侯季然抒情化的影像,搭配電影式的敘事手法,帶領觀眾認識40間台灣特色書店,在穿梭影像翻閱書店之際,感受獨立書店背後精采動人的故事,以及書店主人對生命追尋的意義。《書店裡的影像詩》看似40集影像各自獨立,但因為以書店主人的生命態度為主軸做記錄,因此彼此之間又緊密相連。這一系列書店影像,把台灣的巷弄、人情、書香送到海外。

2012年,美國娛樂網站Flavorwire.com在台灣發掘了好樣本事,並稱它為「全球最美的20家書店」之一。

侯季然《書店裡的影像詩》─好樣本事、好樣思維 - YouTube



40集的影像詩自然是未能收錄所有台灣的特色獨立書店。淡水的有河Book便是其一。
且,我只放了39集,其中一集我老覺得拍得沒啥意思就不列了。
另,在某一集出現的蠹魚頭傅月庵先生跟我的想像反差蠻大。ᕙ(⇀‸↼‶)ᕗ

Anyway, 書蟲們,去台灣旅行時記得去拜訪這些書店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