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4, 2016

蠹魚筆記 :一心惟爾


在台灣錯過沒買成,回國一星期後終在在紀伊國屋書店給找到了。嘻嘻。

一個字:讚!

一心惟爾。愛在心裡口難開。 愛什麼?愛這些書那些書、這些人那些人、這些事那些事,以及其他種種。

對喜歡看書讀書搜書獵書的你,哪能放過。


書內亦附有好些攝影家楊雅棠富詩意的黑白照。
厚厚的一本看得可津津有味。










讀高中時,除了倪匡的科幻小說『衛斯理』系列,愛看的便是亦舒的言情小說了。皆因老媽愛買應該是當時最紅火的女性生活雜誌『姐妹』,我就是從隨意翻閱下第一次接觸到她的作品,還讀到另一位香港作家依達的浪漫小說,從此追了好些年。 

「亦舒小說的女主角多是都會裡聰敏幹練的白領女性,但在感情生活中卻往往飽經滄桑,或感到都市優秀男性的匱乏、苦於難覓知音。亦舒的語言風格也很有特色,潑辣、尖刻、逼真,常以三言兩語切中時弊,她的文字非常精煉,沒有任何多餘的聯接。亦舒的作品有著鮮明的時代印記,主要是以香港和歐美的現代都市作為背景。她描寫的愛情故事,主人公的感情發展與身邊的社會關係網絡有著重大的聯繫。」

可不是。就欣賞她的不矯揉造作,有性格。

我對整日怨天憂地,哀哀怨怨,哭哭啼啼的悲情小說是敬謝不敏的。Tolong Tolong! Give me a break! 看得我頭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