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3, 2009

誠品。學


去年4月,《誠品好讀》推出第86期之後就休刊。左盼右盼,終於在今年二月推出新刊“The Reader 誠品.學”。創刊號的封面故事題目是〈閱讀不能罷免〉,提出「10大疑問」,透過10個對於閱讀的反向問題,談談在現下這個世代,紙本閱讀依舊有其不可取代的地位與重要。第一個題目是:網路上就有一大堆知識跟資訊了,何必一定要看書?各位不妨讀一讀果子離的解答。

以下是第二到第十題目:
Q2:網路上就有一大堆知識跟資訊了,何必一定要看「書」?
Q3:書變得這麼貴,大家不買也是正常的吧?
Q4:這年頭,還有人花時間讀書嗎?
Q5:書的內容還不都是些老梗,有啥好看?
Q6:我為什麼要看那些瞎掰的故事?
Q7:出書要砍掉很多樹,不讀才是愛地球!
Q8:書不就是訂起來的一疊紙跟一堆字?看不下去啦!
Q9:一樣是好看的故事,看電影不就得了!
Q10:小說,散文,甚至是古典文學,對日常生活一點用都沒有!




誠如此刊的廣告詞:

“閱讀是美好的,那是一個人可以在任何地方任何時間都能進行的旅行;然而,面對時代的改變,對於「閱讀」的行為本身、載體、議題,許多人有了不同的想像和提問;但我們要說,即便面對網路如此進步發達,影音媒體如此多采豐富,仍有太多了理由和樂趣提醒我們,「閱讀」,或者是「紙本的閱讀」、「文學的閱讀」是不能罷、亦不能免的。”


我舉手舉腳贊成。Hoora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