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1, 2010

態度决定人生高度

今日早報副刊專欄《閱讀世紀》介紹了美國作家道蒂.比林頓 Dottie Billington 的《人生的關鍵是態度》Life Is An Attitude: How To Grow Forever Better 。覺得應是本不錯值得一讀的書。



道蒂成長於40年代,50年代初讀法律系大學畢業,婚後成為全職家庭煮婦帶孩子照顧做工程師的丈夫。到了她40歲時,孩子長大了,才邁出家門,開始房地產工作。50歲時,她决定回到學校讀碩士做研究,成了全班最老的學生。作者便把自己一生面對的問題,難題,寫成這本有論有述的書,並為讀者開列了46種簡單易行的方法,教大家可以在最短的時間內,突破瓶頸,掌握如何面對人生和生活的問題。

我可是很佩服她的勇往直前。再過多幾年,錢存夠了,孩子長大並懂的如何自己照顧自己了,我也打算重回校園修讀一些需時2~3個月或半年的短期課程。



“人生的好壞,不是由命運決定,而是取决於心態,我們可以用積極心態看事情,也可以用消極心態。但積極的心態激發潛能,消極的心態却抑制潛能。”

“成長並不是一個目的,而是一個無止境的旅途,因為我們每個人都是極端的不完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