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6, 2015

漫畫慢画

刚在两星期前看完知日期刊第15期:太喜欢漫画了,拜五假日去 Kinokuniya 逛时又买多两本相关的。就这样继续吧是一部马来西亚当代漫画人的浅访深谈。而台湾漫画记这本400多页的大部头则接近论文了,读得我有点头涨涨的。竟然也给我在这两天内大致看完。


马来西亚漫画人所面对的难题基本上跟新加坡是一样的。缺少投稿和出版平台,加上日漫美漫的风行,想成为全职漫画人谈何容易,除了勇気,更需要很大的决心与热情。只要一步一步走,总会离目标更近一些。加油!!!

祇要不醒,夢一直都在。~蔡錦豪,出版人

看到陈永发关于危机感这段话,我颇有同感。当初拼搏时,常常加班至凌晨,试过几次连续三天完全没合眠..... ,老爸看了心疼曾劝我不如改行。只因为喜欢,所以不介意。事实是没有一个人可以维持这样几十年的,我现在已开始放慢脚步。做了十几年累积的经验教我做事比较得心应手,自然快得多,时间缩短便能早收工回家陪陪孩子看看书。加上我已决定年尾辞职去上学进修,追寻着那个适合现阶段的我的生活方式吧。



台湾漫画记顾名思义是有关台湾漫画的发展史,分《文化史篇》及《年鑑篇》。但不限台湾,亦加入日本,香港,欧州和美国漫画发展史以作比较。虽然理论一大堆,跳过仍有可读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