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3, 2016

日本之行 ~ 22。09 [木曜日]

今天从仙台直上札幌。全程7小时。到下塌的住所都要八点了。
得先乘搭北海道新干线到 Shin-Hakodate-Hokuto (新函館北斗駅) 再转乘 Hokuto 特急才到。

Shin-Hakodate-Hokuto (新函館北斗駅) 

发现其实不适宜带太大的行李箱作火车旅行。不是每个车站都有升降机或电动扶梯,得出奶力扛上扛下的。也不是每趟火车都有空间放大型行李箱。普通或特急火车尚能把它放在最后一排座椅的后面,可新干线就没有,只好放在车门的那节车箱,怕是会仿碍到别人上下车。小一号的行李箱就没问题,可放在座椅上面的行李架。

另一点,持JR pass的旅客,普通或特急火车并不一定要去拿有座号的车票,只须找有自由席的车箱上车即可。自由席就是散座,上车自己找空位子坐。不过,上下班高峰期和旅游旺季时,自由席找不到空座位的情况可能会发生。指定席就是对号入座的席位。搭新干线就得去拿票。
 

还是通过 airbnb 找到的小套房。非常靠近离札幌总站才5个站的 Nakanoshima Station (中の島駅),5分钟的脚程而已。四晚收新币409元。有升降机,电子门锁,只是没洗衣机。





到札幌就该尝尝这的拉面。

住所附近的華麒麟的酱油叉烧拉面还真不错。也不知是不是太饿的关系,宝贝仔竟把整碗汤给喝个净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