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9, 2017

殺人又生產


這本書是集合了四篇短篇故事:「殺人生產」「三人行」「乾淨的婚姻」「餘命」所組成,以「殺人生產」這個故事為書名 。

奪走生命的人,就要擔任創造生命的角色,   這不是理所當然的事嗎?       

「殺人生產」:結構是屬於在未來社會制度下所產生的故事,政府為了鼓勵人們延續人類的數量而鼓勵生產,獎賞就是在生完十胎便可以恣意隨性地殺死自己指定的一人 ,不論對方是誰都跑不掉的。

育子不知道有多少像姊姊這樣的人,但在現在這個時代,「殺人」不再是一種罪,只要願意成為「生產人」,生下十個人,就擁有合法殺一個人的權利。男人只要裝上人工子宮,也能成為「生產人」。生孩子不再是女人的特權,當然,殺人也是。這個看似匪夷所思的制度成功提高了生育率,降低了犯罪率,比起感情用事的反對死刑智慧得多──學校老師在課堂上這麼教著。   沉迷於殺人的姊姊十七歲就選擇成為「生產人」,對她而言,能用自己的殺意成為替世界創造生命的養分,是一件很幸福的事。育子可以理解姊姊的想法,因為多年來每當她遭到欺壓,快承受不住的時候,想像自己殺人的情景總是能讓她重新獲得生存的勇氣。但儘管如此,她從來沒想要成為「生產人」。   「殺意」療癒了姐姐,也拯救了育子,懷抱著各自的心思,兩人終將迎來命運的交會點。花費二十年青春,終於生滿十個人,姊姊達成夙願的這一天,卻邀請育子與她一起「共享」殺人…… 

「三人行」:可能在遙遠的未來,當同性、異性戀都無法滿足空虛的時候,就來搞個雙性戀吧,還得三個人的。女主角看一男一女情侶的性愛不正常,却不知自己與兩男的3P愛愛關係在別人眼裡更不正常。

「乾淨的婚姻」:一場毫無意義的無性婚姻,只是找尋一個相互依賴生活的所為家人而已,夫妻倆人在外頭也有情人,各自精彩,卻渴望通過嶄新醫療科技 Clean Breed 去製造一個不能享有關愛的可憐後代呢?

「餘命」:未來醫療發達,世界上不再有「死亡」這回事,人們不回衰老,死了亦能馬上救活,當人們覺得「也差不多是時候了」就可自行選擇幾時死,如何死,哪裡死,還得簽死後不必救活的死亡許可證方能真正死亡。(也許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