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1, 2017

叫絕之『絕叫』

我花了倆夜把厚厚的這本小說給讀完。亦因其間每隔兩三小時得探探小兒的高燒退了沒,不想睡熟,讀推理小說準沒錯。

鈴木陽子死了,死在獨居的公寓裡。

正確說來,是鈴木陽子幾個月前死了。因為發現她時,遺體不但遭到屋內的十一隻貓啃食殆盡,連貓也全數餓死了。

鈴木陽子顯然是「孤獨死」的最佳範例,但這名女子為何落到這步田地?她的親人朋友同事在哪裡?她的人生軌跡又是如何?

另一方面,非營利組織「Kind Net」代表理事神代武遭人刺殺身亡,一名據稱是神代情婦的女子下落不明。聽說「Kind Net」是個假公益真斂財的不法組織,利用遊民騙取生活補助金,專門從事讓貧困者更貧困的「救援」活動。

是情婦痛下殺手嗎?兩人到底有什麼深仇大恨?那名情婦是誰,現在到底在哪裡?

鈴木陽子和神代武,看似完全無關的兩起死亡事件,背後所牽連的,卻是無數身處社會夾縫中人的無聲吶喊!

而隱身故事中,始終注視著「妳」的人,究竟是誰?

一開始,絕對是毫無惡意的。 她只是被動地、毫無自覺地,走一步算一步地, 竟然就這樣落到了地獄的最深處。 有誰願意從天降下一根蛛絲,救她脫離泥沼? 或者……?


非常平凡的女主角鈴木陽子不過是遇上了一些小小的不幸,但這些小小不幸一點一滴的重疊起來,竟讓她陷入萬劫不復的境地,真實到叫人不寒而慄。 全書埋了許多伏筆,伏筆的收束也都很完整。當楊子終於實踐了「自己的人生自己救」,逃出生天,結尾絕對讓人「拍案叫絕」,警察都被玩的團團轉,唯獨一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