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8, 2010

以水為名

這是去年英國第一屆Bookbinders國際比賽,以水為主體的得獎作品。

設計者:Alain Taral (第一名)
用許多不同的貴重木材貼面裝飾書封,包括棕櫚樹,紅豆杉,花梨,拉蒂,梧桐樹,安波那,榆樹毛刺等。Taral的靈感來源:“水來自岩石,來自大地之母,亦來自雲,有時是來自眼淚 ...短短數滴而匯成河流和湖泊...” 有意思。

設計者:Jenni Greyl (第二名)
書分兩部,'水'與'水性';都用上灰色帶Dypion風格的面料作封面。在'水',設計者另加上純銀絲線和蝕刻丙烯酸以制造陰影效果,呼應由太陽的照射和雲層的投影而呈現在海面上的明與暗。

設計者:Christine Sieber
以汽車漆用噴槍技術制成,五彩賓紛可旋轉的亮眼封面和封底。

請到 www.guardian.co.uk/books/gallery/2009/jun/25/1?lightbox=1 欣賞其餘作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