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8, 2013

我所理解的生活

中國文壇80后作家 - 韓寒的新書。感覺上較成熟,沒那麼主觀武斷了。讀得快慰。好些段子都蠻有意思。

我所理解的生活

我所理解的生活就是除了造謠以外,去造其他一切東西。 我心中的造化,就是你創造了多少文化。

我所理解的生活就是做著自己喜歡的事情,養活自己,養活家人。

我所理解的生活就是和自己喜歡的一切在一起。


我也明白了很多事。他人笑你,是正常的,無論是主觀,是客觀,你當時都沒有做好,沒有做到,你有甚麼資格豁免被他人嘲笑?你的哭泣,你的遭遇,和別人的困苦相比,有甚麼不同之處麼?每個人都想召喚上帝,每個人都常覺得自己快要過不去。他人鼓勵你,那是你助燃的汽油;他人笑話你,也許是你汽油裡的添加劑。後來,我並沒有和那些當年笑過我的記者們反目,反而現在都是很好的朋友。雖然現在,我的賽車上已經被各種贊助商貼滿,我用著倍耐力或者橫濱無限量提供的最好的輪胎,開著最好的賽車,每場比賽都更換著最好的部件,但我還記得當年的那六條輪胎。那時我覺得我要爭氣,要讓他們見識我的實力,現在我覺得我應該純粹地感謝他們,並不是因為他們給我鬥志,而是他們的確做得很好,又幫到有潛力的車手,又要確保自己的商業原則,如果我是決策者,我也會這麼做。你知道你能做到,別人覺得你也許可以做到,那麼,少廢話,做到再說,其他的怨氣都是虛妄。自己沒有展露光芒,就不應該怪別人沒有眼光。

《青春就是一场远行》
我要說的是,你去哪裡一點都不重要,旅途上任何一樣景物,你要去的任何目的地,其實真的不重要,但是你的伴侶很重要。但是如果你和一頭豬同行的話,你去哪裡你都會覺得像在豬圈裡,然後你如果在路上,被一頭瘋狗咬了的話,你一樣要去醫院。所以我覺得,旅行不重要,你所熱愛的是最重要的。

《微博》
博客雖然在傳播性上差很多,但安安靜靜,如同家園。打開之時,音樂傳來,那種熟識就好似打開家門,黑暗中就能順手開燈。

可不是。所以我到現在都沒有意願開個微博戶口。就連臉書 facebook 我也少用,當初開戶口是因為身邊朋友均是用戶,方便傳遞照片。我沒興趣時不時把當下的心情向大家公告。如果純粹想展視照片,Pinterest 的平台更適合,只是上傳比較麻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