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 2009

別了!野原新之助


“大家好!我的名字是野原新之助,今年五岁,是春日市的双叶幼稚园向日葵小班学生,家里有爸爸妈妈,还有一条名叫小白的小狗!我爱吃小熊巧克力饼干和动感汉堡,我最喜欢做的事是屁屁舞、把妈妈的内衣裤套在头上、大象舞、学动感超人大笑、发射动感光波、滚来滚去!"


誰呀?
野原新之助,昵称小新(のはら しんのすけ),便是日本卡通《蜡笔小新》(クレヨンしんちゃん) 裡那位好色而又不受管教,让人哭笑不得的皮小孩了。我阿B不知有多喜歡看呢。小新总爱脱裤跳“屁屁外星舞”,又爱黏着辣妹不放,加上不时出现的限制级对白,既夸张又搞笑。有時我也會“嘲笑”阿B越來越像小新了。哈哈!據知《蜡笔小新》原本定位为成人漫画的,在动画化后,逐渐转变为合家欢作品。

小新的经典对白之一

"老师:小新,请用“左右为难”来造句。
小新:我考试时左右为难。
老师:是题目不会答,让你左右为难?
小新:不,是左右同学答案不一样,让我左右为难。
老师:小新,你的毛病就是用词不当,现在考考你用一句成语来形容老师很开心。
小新:含笑九泉。"

近日却傳來此則不辛消息:《蜡笔小新》作者臼井仪人遇难身亡。51岁的臼井仪人在上個月11日早上对家人称“去群马县登山,傍晚就回来”,但出门后就再也没有回家。妻子打电话与他联系不到后报案,警方随即展开搜索行动,20日确认在荒船山悬崖下发现的男尸是臼井仪人。

別了!臼井仪人。別了!小新。

虽然有传言《蜡笔小新》可能考虑由别的漫画家代笔使它继续下去。至于怎样继续下去还不确定。终究不再是原来的野原新之助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