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8, 2009

兩岸四地的幽默文化

這便是邰智源對兩岸四地的幽默文化精霹到位的形容。

新加坡人的幽默
穿了迷你裙的女孩,裡面穿了條長褲。保守,可是又想要爆出來,有種保守的爆發力。她如果把褲子脫了,會有另一個層次,但就不那麼新加坡了。所以穿了迷你裙,還是把長褲穿上,就有意思了。

臺灣人的幽默
穿了丁字褲的女人在爬鋼管。而且那條丁字褲已經歪了,基本上是裸體的。所以臺灣人的幽默是“咸濕”的,一定要有性,有性器官,有點髒。

大陸人的幽默
穿著旗袍,拿把扇子,很幽雅的淑女,可是裡面沒穿內褲。表面上很得體,但寓意的背候是非常高段的。好比馬季的《多層魬店》,好比趙本山的作品。外表沒什麼,其實內部很毒辣,很厲害,刀子砍下去,是很好笑的。

香港人的幽默
有點像龍門客棧的老闆娘,穿著臘裡臘遢的,但風韻猶存。就像張曼玉那樣的龍門客棧老闆娘。當然周星弛會讓人會心一笑,但其他香港笑片,就比較難打動 ..... 很港式的東西,像是個混血兒,接觸廣,有西方原素,帶點華麗;但也因此雜,中國的東西少,不中不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