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8, 2016

台灣 ~ 24。12 宜蘭→花蓮


今天星期四起了個大早。品嚐了街邊的大腸面線和甜不辣,TWD90 (SGD4) 實在便宜低食。

而後走街去。

第一站是宜蘭設治紀念館。

宜蘭設治紀念館原為本縣歷任首長的官邸,戶外庭園老樹成林,本棟歷史建築的保存,源自於園內一棵百年老樟樹,引起保存之議。宜蘭縣政府為了保存這顆百年老樟,也為宜蘭政治發展留下歷史見證,因此推動宜蘭市「南門計畫」,不僅保留了這一顆大樹,,也於1997年整建百年官邸成為宜蘭設治紀念館,呈現本縣自清代以來設官治理的過程,也為此一歷史空間賦予了新的生命。



宜蘭文學館就在隔鄰。


接下來是宜蘭觀光酒廠。藍天白雲,煞是好看。






回程途經菜市場,好不熱鬧。
看到一大堆又大又肥又鮮美的魚,口水直流。











中午收拾好行囊要出發去花蓮了。13:05開的車,趁空餘趕緊再到舊書櫃喝上一杯咖啡才甘心。




藍白拖均是從 Airbnb 定的房。老板和老板娘都很熱心,離火車站不過5分鍾,還是開車來接我們。房間也免費提升成陽台房,即干淨整潔又舒服,很是滿意。老板娘不只為我們介紹了花蓮的景點與交通,也幫忙定了太魯閣一日遊,和隔日下墾丁的行程,非常感謝。當地的旅行社,導遊經驗老道,人也風趣,超好的經驗。2晚住宿是 SGD120,還附贈萬佳鄉早餐餐卷。讚!





因隔天得早起,今晚只在花蓮市內閒逛一會便打道回府。
花蓮文化創意園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