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9, 2016

台灣 ~ 27。12 墾丁一日遊

【船帆石】
由社頂公園沿新開闢之道路南下約4公里,在海岸珊瑚礁前緣,可見到一巨石矗立於海中,遠望似艘即將啟碇的帆船,因而得名。


船帆石附近一間奇形怪狀的旅店  - 岩手。下次來可住這。



【砂島】
砂島為一小海灣,由於海灣是波浪能量減低的地方,因此附近海域之貝殼、珊瑚長期受海水侵蝕,被擊碎研磨形成之細砂堆積於灣內,而形成名聞中外之「貝殼砂灘」。
 


【鵝鑾鼻公園】
鹅銮鼻公园位于台湾最南端,以灯塔驰名,为台湾八景之一。
鵝鑾鼻親吻石









【台灣最南端】

【龍磐公園】

由鵝鑾鼻沿東海岸的佳鵝公路北行,在鵝鑾鼻及風吹砂之間,有一片廣闊的草生地濱臨浩瀚的太平洋,這就是龍磐公園,這個區域是上升的石灰岩台地,石灰岩容易被水溶蝕 ,因此區內有崩崖、滲穴、石灰岩洞、紅土等地形景觀。





【風吹砂】 
因河流與風力共同作用形成這種砂河、砂瀑的特殊地形,是台灣珍貴的風蝕和風積地形景觀之一。
 
看到遠處那個圓形的頂嗎?那可是軍事重地(下圖)。


【茶山吊橋】
茶山吊橋位於港口村,佳樂水入口道前方上橋需過橋費10元。


【貓鼻頭】
貓鼻頭距白砂約3.5公里,因本區有一從海崖上滾落的珊瑚礁岩,其外形狀若蹲仆之貓,因而得名。


【白砂灣】


【恆春區漁會】
最近這幾年墾丁最熱門吃超便宜超新鮮海鮮的海產餐廳就在這。可我兩午餐吃得太飽便沒去品嚐,倒是看船去了。


【關山日落】



【出火】
出火位於恆春鎮東門外,是地底天然氣由泥岩裂隙溢出,點火後燃燒造成。當地人引述原為中油鑿井時挖至泥岩層,意外發現有天然氣自然冒出,經點火後至今不熄,蔚為奇觀,現已設有停車場成擴建為公園,較適於夜晚前往觀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