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4, 2009

春来草自青

Photo courtesy to ohad @ flickr.com

在本地华文报的副刊读到吴韦才題名為”春来草自青“的小文章有以下的几段,深觉有意思.....所以摘录在此。


春来草自青。每棵草的青绿里其实都藏有启示。总有一个感觉,一个声音,一个憧憬藏在你自己的身体内,它偶尔会骚动一番,会奇痒难耐地想跳出来,它也想晒晒真的阳光。

因此就要抓紧机会去认识一下那个最自然的自己。去找出自己的发芽苏醒的力量在哪里?去承认这股力量,并好好运用这股力量。春来草自青,这里头就涵盖着对生命的领悟,而你必须找出每次严冬过后你一遇到温暖就会转绿的那点能量。

生命奥秘需要不断去发现、认识、了解,还有体会。人的一生可以就是一次最舒畅的创作,但首先你得开悟,得明白这个能让人心身振奋的道理。


就让我们这等凡夫俗子去慢慢领悟并想通这五个字的道理,再好好计划新的一年该怎么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