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6, 2009

越南行

前几天趁著公共假期之便,偕老扶幼和一班朋友结队去了一趟四日三夜的越南行。照例吃喝玩乐外,就买了以下几件胜利品了。因时间太匆忙,只能在最后一天赶去Dong Khoi Street 的 Fahasa Bookshop 走马看花。原来此书店早上8点就开始营业至晚上10点。本来打算买几本越南书籍的,没找著适合的,大部份都是越南文的教课书和英文书 paperback,少数法文和华文书。反而相中了这四张音乐光碟。改次再去越南一定要逛逛 Fahasa 最大(四层楼),位在 387-389 Hai Ba Trung Street 的店面。




军帽是在古芝地道 Củ Chi Tunnels 里的记念品商店买的。此地道是胡志明市西北方40公里,建造于越战时期的一个地道系统。店里亦有卖好几件用子弹殼制造的特色摆饰品,可惜新加波法律规定凡是用子弹殼制造的均不可带回国。

头盔則是在唐人街的 Chợ Bình Tây Market 买的。索价 150,000 VND (约SGD14), 值得值得。


另一点是最好住在靠近 Le Thanh Ton Street 的酒店。这里交通便利,步行可到 Ben Thanh 市集, 中央邮政局和圣母院大教堂 Notre Dame Cathedral等值得一睹的景点。整条街亦有很多装璜不错环境清悠,价格不那么便易但也不太贵(都以美金标价,一碟寿司从USD3起)的餐馆。越南的食物一般上都蛮好吃,不妨到处尝尝。

此行唯一搞到大家不高兴的是酒店的安排跟服务太度了。明明定了这里的房间,第一天跟咱们说这里没房,叫咱们去那里。待隔天终于可回来这里,对不起,没法另外加床,请拿多一间。最后咱们定了一间有两张单人床的双人房。谁知晚上回来才发现那是一张双人床的双人房,下楼跟酒店人员据理力争也徒劳无功兼大伤原气,没房就是没房。哎!只能自叹倒霉了。此为 A&Em Hotel ,浪费了其舒适干净的环境。

这是越南的钞票。VND10,000 约 为 SGD1.00。在那儿花钱有如暴发户万万声的。


Link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