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6, 2009

《好客之道》

今天的新明日报报道了香港性工作者组织紫藤,趁著筹办第四届性文化节,昨天推出新书《好客之道》,记录了11名嫖客的欢场口述历史。当中有残疾人士从凤姐身上缓解性需要;有嫖客到凤姐家乡筹钱扶贫;也有满口歪理、自称“老婆给钱去滚”的已婚汉。

有文化评论者直言,此书势必惹起道德争议,但也为解读嫖客问题,开启了一个先进的引子。

研究性工作者问题的紫藤发言人说,放眼世界,有不少“妓”的自述文字,但《好客之道》是一本罕有地单纯记录嫖客心声的自传式作品。

她说,嫖客多年来被社会“污名化”,随时马上风的咸湿阿伯、性病带菌者、极尽变态的大富豪,甚至是丧心病狂的凤姐杀手。

因此,紫藤于2007年正式开展嫖客教育工作,定期举行嫖客聚会及活动,让他们一同推动支持性工作者的权益;希望透过其中11名嫖客的口述故事,让其他人学会尊重性工作者。

这世上真的无奇不有。好莱坞有《艺伎回忆录》,新加波有《新加坡性商业》,香港現在也有“嫖客回忆录”。

正所谓:「男人唔去滚,除非荷包绷绷紧。」(没钱去嫖)
我倒认为 : 「女人唔去蒲,除非姨媽庵庵到。」(月事來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