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0, 2009

《非诚勿扰》


昨晚花5个小时一口气就把书给读完了。本打算睡前读它一两个小时便就寝,哪晓得是越读越起劲,不知不觉已到早上六点了。这是一个简单有趣的故事,里头好些对话都优默抵死,不是让人捧复大笑那种,而是让你会心一笑的那种。

故事大纲是讲述海归秦奋的天才发明“分歧终端机”因能公平与和平地解决人类分歧,被一位天使投资者以高价买断了他的专利。秦奋一下就变成有钱了。为了照顾年迈的母亲,他回到阔别多年的北京。不知不觉,他已经四十多岁了,也该成家了。他便开始踏上网上征婚的路途,一路笑话不断,不是重遇Gay友,就是遇到墓地推销员,不然就是“童心未泯”的胖丫头,或来个投怀送抱提猖“周末夫妻”的时髦女,再不然就是一年只会跟老公亲热一回的寡妇,甚至还来了个已珠胎暗结急著找后备轮胎的富家女。

前几回的约会让秦奋颇有点心灰意冷,以致遇到空姐梁笑笑时便开门见山请求对方说明来意。这次更为棘手,笑笑爱上有妇之夫,陷于苦恋中不停挣扎,这次纯属听从家里人安排才出来与秦奋见上一面。不打算再见的二人尽情地分享了生命中最隐秘的秘密。然而不久,在机缘巧合之下,两人还是成了朋友。秦奋渐渐爱上了笑笑。所以当笑笑跟他提出自己打算和旧爱分手,要嫁给他,但希望与他先去北海道一趟,因她与旧爱的爱情是在那里开始的,也就想在那里结束,秦奋答应了。二人踏上北海道之旅,秦奋在北海道的老友对他们盛情招待,三人游遍北海道各处,秦奋以为还有一线希望,殊不知笑笑却打算跳海了结生命 .....


这是秦奋的征婚启事 : 

你要想找一帅哥就别来了,你要想找一钱包就别见了,硕士学历以上的免谈,上海女人免谈,女企业家免谈(小商小贩除外),省得咱们互相都会失望。刘德华和阿汤哥那种财貌双全的郎君是不会来征你的婚的,当然我也没有做诺丁山的梦。您要真是一仙女我也接不住,没期待您长得跟画报封面一样看一眼就魂飞魄散。外表时尚,内心保守,身心都健康的一般人就行,要是多少还有点儿婉约那就更靠谱了。心眼儿别太多岁数别太小,允许时常有不切实际的想入非非,但三句话就能给轰回现实还不气恼顶多有点儿难为情地咧嘴一笑就该干吗干吗去了。我喜欢会叠衣服的女人,每次洗完烫平叠得都像刚从商店里买回来的一样。说得够具体了吧。

自我介绍一下,我,岁数已经不小了,日子小康,抽烟不喝酒,留学生身份出去的,在国外生活过十几年,没正经上过学,蹉跎中练就一身生存技能,现在学无所成海外归来,实话实说应该定性为一只没有公司没有股票没有学位的“三无劣海龟”。性格OPEN,人品五五开,不算老实人,但天生胆小,杀人不犯法我也杀不了人,伤天害理了自己良心也备受摧残,命中注定想学坏都当不了大坏蛋。总体而言基本上还是属于对人类对社会有益无害的一类。

有意者电联,非诚勿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