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9, 2009

阿扁!阿扁 唷!

名人,包括声名狼藉的,就活該不甘寂寞。繼出版《台灣的十字架》、《關不住的聲音》後,目前被羈押在台北看守所的陳水扁,正著手準備寫第三本書《美國的紅線》,將觸及台與美及兩岸關係。




據報道,15日,扁辦主任劉導、民進黨中常委蔡憲浩前往探視陳水扁,劉導帶了兩本書給陳水扁,一本是呂秀蓮所著《世界的台灣》、另一本是《從美國史料看中華民國在聯合國的代表權問題兼論台灣加入聯合國的意涵》。這些是陳水扁即將著手寫作第三本書的參考資料。劉導說,內容是過去8年陳水扁執政期間,有關台灣與美國關係的過程,這也會涉及到兩岸關係,還有“國家安全”議題。第三本書的議題觸及“美中台三邊關係”,書名為“美國的紅線”,內容探討“美國的紅線、台灣自我設限、中國的底線”,乃至於“期許台灣飛越設限,在國際空間就會希望無限”。劉導說,基本上,陳水扁已在構思,辦公室也在準備相關資料,陳水扁並且已經想好16字的口訣。

待某日我突然想八掛想開竅一下下..... 也許會去圖書館找來過過癮(如過有的話)。以下這幾本可能更對謂有趣。

費邊社的《陳水扁有沒有罪?-喜歡與討厭阿扁的102個的理由》

趙少康的《我笑陳水扁》與《我愛陳水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