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6, 2009

新书

哎!大减价之余,忍不住又买了几本新书。哇啊啊.....这个月的买书经费已严重超支。

著名导演冯小刚的第一部原创小说《非诚勿扰》(出版社:长江文艺出版社)。小说的故事讲的是留学归来、年届四十的秦奋先生回国征婚的浪漫与尴尬的遭遇。秦奋青年出国,中年返回,阔别祖国近二十年。走时,祖国刚刚开放,思想传统,回来时,祖国比美国还开放别扭。由于在美国错过了婚期,回国后,只好征婚,却没有想到,征婚上来的种种女人——包括同性恋——让秦奋困惑不已。但秦奋骨子里是一个执着、诚实的好人,最后在无私帮助失恋自杀的好女孩——乘务员梁笑笑的过程中,与之产生真正的爱情,终成眷属。去年已以贺岁片上映,可惜我错过了。



余光中的《凭一张地图》(新版),据称是作者唯一的小品文集。

《宇宙的设计师》 作者:拉尔夫‧伊利斯
《上帝的眼睛:中国古文明大发现》 作者:许虹,范大鹏
非常超值,才SGD5.00一本。觉的内容丰富,包罗万像。买来作为参考书挺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