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5, 2009

商務印書館國泰店將結束營業

前兩天,亦即6月12日,便在《聯合早報》看道報道:新加坡老字號華文書店商務印書館坐落在國泰(The Cathay)的旗艦店即將於本月22日結束營業。


據商務印書館董事總經理成泰忠說:“商務印書館決定結束國泰店的營業,主要原因是受到這一輪金融危機的波及,在面對嚴重虧損的情況下才做出停業的決定。”成泰忠說,新加坡商務位於小坡橋北路的分店將繼續為讀者提供零售服務,包括各類新書及影碟。此外,商務的發行業務也照常經營,為書店同業、學校、社團等機構提供服務。他說,新加坡商務短期內並無計劃物色新店面,但並不排除在客觀經濟環境好轉後,重新開設分店的可能。為答謝讀者的支持,新加坡商務國泰店將從今天(12日)開始至21日,一連10天舉行“結束營業清貨大減價”,以作為該店最後一次的營業活動。報道說,開創於1912年的新加坡商務,是新加坡歷史最悠久的華文書店,近年來為了迎合新加坡語文環境的改變,符合新一代新加坡閱讀人口的需求,該館除了華文書之外,也銷售英文書。新加坡商務多年來幾經搬遷,其中國泰店於2007年10月開業。


昨天趕緊到書店走一趟。果然如意料之中,大有人在,收銀處難得的大排長龍。想想也蠻諷刺的,書店要到即將結束營業時生意才少見的興旺。可我自知不該,也沒資格再說些什麼.....因為我也是趁機去撿便易貨的一份子。不管新舊,書店裡的華文書一律50%折扣,英文書則一律30%折扣。某些書甚至打上80%的折扣(例如 2003年本地知名迪斯可舞廳的記念冊 
Zouk : The Book,原價 SGD64.20,現在卻能以 SGD12.84 買到)。最划算的應該是字典辭典和参考書了。如果你正好想或在學外語如日語漢語法語等,不仿去選購。

我嗎?就買了以下幾本:
  1. 如果沒看錯,這是吃蕃茄薯片 / 袁蕙嫜 / 三聯書店
  2. Footnotes / 唐睿 / 三聯書店
  3. 蘋果的中文是什麼? / 卓韵芝 / 明報
  4. 玩具大戰 / 古天樂 / 三聯書店
  5. 標童話集 2 - 消滅九龍 / 楊學德 / 三聯書店
  6. 標童話集 3 - 門外漢 / 楊學德 / 三聯書店
  7. 號外三十 - 城市 / 者: 呂大樂 主编 / 三聯書店
  8. The Used Women's Book Club / Paul Bryers / Bloomsbur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