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3, 2009

九歲靚仔作家


現年僅9歲的西班牙神童曼紐爾‧艾古丘(Manuel Alguacil Díez),因為出版了魔幻小說《托克,愛慕虛榮的龍》(Thok, the Vain Dragon)(Thok, el dragón presumido y Buscar a Ctesia),成為全球最年輕的作家之一,轟動整個西班牙。

據報道,6歲那年,曼紐爾‧艾古丘閱讀了英國作家托爾金所寫的《魔戒三部曲》(The Lord of The Rings),這套厚重的書激發他的寫作興趣,然後他又閱讀了J.K.羅琳所寫的“哈利波特”系列小說,3年後,他出版了這本長達38頁的魔幻小說。曼紐爾與其他同齡小孩不同,喜歡閱讀更甚於看電視或踢足球,6歲時還寫了第一個故事,送給祖父母當作耶誕禮物。此後他愈來愈喜歡寫作,當他寫出第二個故事時,受到西班牙出版社
Neverland Ediciones 一名認識他雙親的書探的注意。這家出版社簽下曼紐爾,出版他的處女作《托克──愛慕虛榮的龍》,每本售價13歐元,內容敘述一隻幼龍照鏡子,認為自己很醜,因而躲起來不敢見人,直到母龍向他保證,長大後就會變漂亮,幼龍才不那麼愛慕虛榮。Neverland Ediciones 的合夥人傑克布‧卡斯楚(Jacobo de Castro)表示:“我們並非因為作者年齡而出版《托克──愛慕虛榮的龍》這本書,而是因為這本書的內容很棒,目前已經賣了一千多本。” 曼紐爾已開始寫作第二本書《拯救西提亞》(Salvar a Ctesia),內容是一隻獨角獸的故事。

可惜目前還沒出英語或華語翻譯版本。小小年紀的他已有如此成就  (抱負?),加上長得標致靚仔,有前途,有前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