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5, 2009

紙公仔




不知道現代的小女孩是否還玩或曾經玩過紙娃娃呢?想當年,這可是我和兩個妹妹讀小學時的最愛,亦可說是唯一的玩意兒。加上那時哪來的零用錢,只能靠自己創作:用老舊學校作業簿的厚硬封皮,畫上娃娃們(有男有女),衣服褲裙手提袋帽子等等,可謂應有盡有。當時我還從老媽差不多每期都會買的姐妹期刊參考當季的流行服飾,然後依樣畫葫蘆大量生產, 除了給自己的,也畫給妹妹們和童年玩伴。那時特愛畫玫瑰圖案 ..... 該是受《小甜甜》漫畫的影響吧。

如今回想起來,沒有好好的收起那一鐵餅罐的紙工藝作為記念實在可惜,必竟當時年記輕嗎!

1 comment:

  1. 我小時侯也玩過紙娃娃,可是每到農曆七月就會有紙娃娃復活的說法,所以那時我不是把紙娃娃塞在衣櫃最底層就是通通丟棄,等七月一過,又會想要玩,就又進一批新貨。不過玩紙娃娃的時間不長,開始懂得看書時就沒在玩了。

    Yiling ^___^

    ReplyDelete